【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教育目標分類中,屬於情意領域最低層次者為何?
(A)接納
(B)反應
(C)評價
(D)組織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6/06)
接受==>反應===>評價==>組織==>品格接受你的愛==>生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謝昀庭 高三下 (2019/03/08)

原來接受=接納??

我想是我中文能力太差了

11F
55 大一上 (2019/08/17)

1.接受:是指對某種現象和刺激的知覺,進而選擇所要注意的刺激。此層次的目標包含有:(1)知覺;(2)接受的意願;(3)選擇的注意。例如學生從學習西方文化,而能知覺到其中的服飾、家具和建築之美。
2.反應:是指主動地注意,亦即積極的參與反應,但並不致力於信守或奉獻,包含:(1)沉默;(2)願意;(3)滿意;學生對某學科感興趣,即是反應的層次。如學生默然服從學校的服裝儀容規定以避免懲罰。
3.價值判斷:是指知覺到現象,事物,或行為中存在的價值,進而重視其價值,包含:(1)價值的接受;(2)價值的偏愛;(3)堅信。如學生能判斷核能的價值。
4.組織:是指將價值內化成自我的系統,包含:(1)價值概念的建立的利益;(2)價值體系的組織,如學生依照大...


查看完整內容
12F
凱皇 大三上 (2020/04/16)

認知   

 (一)記憶(Remember):是從長期記憶中提取相關知識。

包括:1.再認。2.回憶。

(二)了解(Understand):從教學訊息中創造意義;建立所學新知識與舊經驗的連結。
包括:1.詮釋。2.舉例。3.分類。4.摘要。5.推論。6.比較。7.解釋。

(三)應用(Apply):牽涉使用程序(步驟)來執行作業或解決問題,與程序知識緊密結合。
包括:1.執行。2.實行。

(四)分析(Analyze):牽涉分解材料成局部,指出局部之間與對整體結構的關聯。
包括:1.辨別。2.組織。3.歸因。

(五)評鑑(Evaluate):根據規準(criteria)和標準(standards)作判斷。
包括:1.檢查。2.評論。

(六)創造(Create):涉及將各個元素組裝在一起,形成一個完整且具功能...


查看完整內容

1.教育目標分類中,屬於情意領域最低層次者為何?(A)接納 (B)反應 (C)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