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有關自閉症的描述何者為非?
(A)共同注意力的發展較同齡幼兒佳
(B)表現出對身體接觸的退縮
(C)有異常的眼神接觸
(D)缺乏對社會情緒的認知。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ally Chen 高一下 (2011/02/06)
一般而言,患有自閉症的兒童通常在三歲前,會出現下列三方面的基本特徵: 社交發展的障礙患者對外界事物不感興趣,不大察覺別人的存在。他們多與人缺乏目光接,亦未能主動與人交往、分享或參與活動。在群處方面,由於興趣偏狹,模仿力較弱,他們多未能掌握社交技巧,缺乏合作性。同時,由於想像力較弱,他們極少通過玩具進行象徵性的遊戲活動。 溝通的障礙患者的語言發展大多出現顯著遲緩和障礙,說話內容、速度及音調異常,例如經常鸚鵡學舌、經常複述某些語句的片段、單音.....看完整詳解
8F
Shuhui Pan 大一上 (2013/02/11)

共同注意力(joint attention)是指兩個人(通常為一位幼兒與一位成人)使用眼神注視或手勢,共同分享、注意同一件有趣的事物。

共同注意力功能不只是一般手勢與注視技巧,它是一種社會溝通能力發展重要指標,與未來嬰幼兒語言發展、社會認知能力發展都有密切的關係。

嬰幼兒共同注意力篩檢問卷:以【是/否】作答

1. 從後面叫孩子的名字或小名,他會回頭。 
2. 大人對孩子說話時,孩子會注意大人的眼睛或臉部表情。
3. 孩子想要的東西拿不到時,會用手指指著東西要人幫忙。
4. 孩子想要的東西拿不到時,他會看看東西、看看人,要人幫忙。
5. 孩子有東西覺得好玩或有趣時,會拿給別人看。
6. 孩子看到有趣的東西時,會用手指指給別人看。
7. 叫孩子並指著遠處他有興趣的東西叫他看時,他會往手指指的方向看去(不是只看著手)。
8. (沿上題)這時他會看看人、看看東西,看別人在看什麼。

9F
Chu Cheng Hsi 小五下 (2013/06/05)
我也覺得C選項怪怪的!!  異常接觸我解讀成會和人有接觸,所以選了它
所以共同注意力可以解釋為社交互動嗎??【當初以為它是可以專心做自己的事情】
10F
討厭鬼 高三下 (2014/03/29)
(A)共同注意力的發展較同齡幼兒 差/低

1.有關自閉症的描述何者為非? (A)共同注意力的發展較同齡幼兒佳(B)表現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