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某個測驗的作答說明是:「我說ㄅㄢ,你要說ㄢ」。這個測驗所測的是下列哪一種能力?
(A)閱讀理解
(B)音韻覺識
(C)聽覺理解
(D)注音拼讀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2/11)
音韻覺識(phonological awareness)對站在第一線上,從事英語教學的老師而言,可能還是相當陌生的名詞。但在西方,如何協助孩童發展音韻覺識,已是一般課堂教師、特教教師、語言治療師等一項重要的課題。何謂音韻覺識呢?簡單的說,就是對口語語音切割、分析、合成的能力,通常這種能力需透過特殊語言經驗學習而來,是一種非自發的後設能力。一個以英語為母語,認得dog為何物的孩童,不見得知道dog有三個成份音,.....看完整詳解
6F
我要考過!! 國三下 (2017/02/19)

音韻覺識-語音分析

7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7/02/22)

某測驗中有下列題目:「ㄍㄠ這個聲音,如果把前面的音去掉後,還剩下什麼音呢?」請問這是屬於哪一方面的測驗?
(A)讀話能力
(B)語意理解
(C)口腔動作
(D)聲韻覺識。





8F
lyndia(已上岸,祝福 高三上 (2017/12/01)

(A)閱讀理解 →文章中的段落含意...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某個測驗的作答說明是:「我說ㄅㄢ,你要說ㄢ」。這個測驗所測的是下列哪一種能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