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比較孤兒院的兒童與一般家庭中的兒童之智力差異,此種研究屬於下列何種方法?
(A)田野實驗設計(field experimental design)
(B)隨機分派設計(random assignmental design)
(C)相關設計(correlational design)
(D)準∕類實驗設計(quasi-experimental design)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beer0107 國一上 (2015/12/24)
準實驗設計:實驗過程中,實驗者必須"從已存在的組別"中去選取受試者,並.....看完整詳解
3F
Alvin Tsai 小三上 (2014/08/01)

D準實驗設計表示沒有使用隨機分派 / A田野實驗又稱為實地實驗,表示在實際情境中研究操弄實驗,屬於準實驗設計的其中一種

5F
beer0107 國一上 (2015/12/24)
田野實驗設計:在自然情境中重複實驗室的研究,所進行的實驗活動多為受試者平日所熟知的活動,因此受試者不易感受到實驗所帶來的壓力。
→田野實驗法雖同樣在真實情境中進行,但必須進行"與日常活動相似的"實驗活動;然而本題所進行的"智力差異比較",可能較不屬於受試者平日所會進行的活動。

1.比較孤兒院的兒童與一般家庭中的兒童之智力差異,此種研究屬於下列何種方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