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皮特斯(R. S. Peters)提出三項教育規準,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A) 價值性
(B) 認知性
(C) 變通性
(D) 自願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陳宥達 大二上 (2017/10/13)
#R.S.Peters 皮德思 #教育三大規準 #合認知合價值和自願 #真善美
#觀念分析 #批評傳統教育三缺失

合認知知識可被驗證 旨在求真,辨認事實,不僅在事實的正確認知,對認知的原理原則要能洞察與了解,才能獲得完整的知識,而非零碎的記憶和背誦。
EX:「地理」課程不教風水;「化學」課程不教煉丹;「天文」課程不教紫微斗數

合價值不與道德背離 教育一種價值傳遞與創造的活動。教育活動內涵不管如何複雜分化,都應該是有價值的活動,就常識觀點而言,是有意義的、合理的、適切的、可欲的;就價值論觀點而言,是內在的,非工具性的及普偏的價值。
EX:「大胃王比賽看誰吃得比較快」;「石頭打落水狗,看誰打得準」

合自願學習者主動學習 亦即自願的歷程,一方面考慮教材要合乎學生身心發展歷程,不能以強迫方式、填鴨式、灌輸式的方法揠苗助長。另一方面更應輔導學生獨立思理性判斷及道德自律才能愉快有效的學習。
EX:「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你可以把一匹馬拉到河邊,但你卻不能強迫牠喝水」

1.皮特斯(R. S. Peters)提出三項教育規準,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