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統整課程設計時可以使用各種不同的主題。徐老師以「循環」為主題,探索人體的循環系統、社會經濟中的景氣循環及自然環境中的水循環等。這種主題屬於下列何者?
(A)文學主題
(B)議題主題
(C)概念主題
(D)問題主題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3/18)
主題式統整統整課程設計 或稱做「超學科統整」。是以一種主題為中心,不考慮學科的分際,將與這一主題有關的知識、經驗、活動等組織起來,以達成此一主題的學習目標。這種統整型態的主題,可以是學生應當具備的某種能力(核心能力)、可以是學生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可以是當前社會的一個重要問題、可以是學生有興趣的活動。統整主題的來源,可從下列六個方向去思考: 1.           是學生感到有.....看完整詳解
12F
Wick 大一下 (2019/03/01)

網式課程統整:通常使用某主題為核心延伸出廣泛的主題,如變革,文化,發現,環境,互動,發明,權力,系統,時間和工作,為各學科的教師提供了更大的機會,以找到共同的主題,概念和技能

如果是以課程統整來看,最相關的概念和主題其實是拆開的。

13F
Alice❤把細節做到完美 大三上 (2019/03/04)

統整課程模式包含:

超學科課程

定義:

確立一個中心主題,分析數個概念,再依概念設計相關活動,不考慮學科界限。社會與經驗統整的課程。

(1)  問題中心的學習:師生共同決定一個有興趣的問題,分組探討這問題的相關概念、解決方式。如「作一份由高雄到台北的自助旅行計畫」。

(2)  故事中心課程:以一個故事讓學生利用各種途徑對問題進行探索,讓新經驗與固是脈絡交互作用、探索發現,最後提出自己的心得。如讓學生共同欣賞「蟲蟲危機」影片,學生可能提出許多關於人權的問題。

5c7d13fe0c156.jpg#s-416,193

14F
梅仁在家 大一下 (2019/03/06)

主題「概念」課程

社會「★★」...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統整課程設計時可以使用各種不同的主題。徐老師以「循環」為主題,探索人體的循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