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課程設計強調學習者參與社區生活、蒐集社區資源、探索社區議題,以培養學生探究和參與公民社會的能力。此較屬於下列何種主張?
(A)認知主義
(B)行為主義
(C)社會重建主義
(D)理性人文主義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oo348 幼兒園下 (2015/07/24)
社會重建主義(social reconstructionism)是一種教育的意識形態,把教育當作移轉社會至期待方向的重要方式,強調與社區的合作,以及社區資源的利用。社會重建主義的課程,強調社會的需要優先於個人的需要,而在締造民主社會過程中,教育便是實現此一理想的重要工具。主張以教育作為社會改造的手段者,尚有美國學者康茲(George S. Counts)及克伯屈(William H. Kilpatrick)。《學校敢於建立一個新的社會秩序嗎?》一書是社會重建主義發展初期的重要著作,G. S. Counts(1932)在書中針對進步主義的教育理念與學校課程進行了徹底的檢視,嚴峻批判Dewey(杜威)的進步主義哲學與教育理念,刺激人們重新思考學校教育與社會秩序之間的關係,他也在持續的批判過程提出建議,堅持主張學校應該要成為社會變遷的推手與社會重建的機構。社會重建主義反對課程是在協助學生適應既存社會,遂轉而將社會革.....看完整詳解
9F
我今年會考過!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2020/05/02)
。社會重建主義:兼顧真實、行動取向和價值教育三準則。
課程教材:以社會問題為中心,採活動方式進行。
康茨-代表人物,發表「學校敢於創造新的社會秩序嗎?」
10F
112應屆上榜-熊熊寶貝 大一上 (2022/03/01)


(A)行為主義注重學習者的外在行為改變,重視刺激-連結。
(B)認知主義注重學習者資訊處理的能力與學習策略的運用。
(C)社會重建主義

認為社會需求>個人興趣。讓學習者從意識到社會問題,進而採取行動影響社會。

(D)理性人文主義

讓學習者透過閱讀經典,培養理性求知的能力。


11F
Chloe 高三下 (2022/05/23)
重建主義是對進步主義作哲學上的重建,進步代表改變,社會有許多問題存在,需要重建或改變。

1.課程設計強調學習者參與社區生活、蒐集社區資源、探索社區議題,以培養學生探究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