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豐田生產方式最適用下列哪一種作業?
(A).重複性生產
(B).零工生產
(C).專案生產
(D).管線式生產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努力 陽光 大二上 (2011/03/10)
豐田生產方式(Toyota Production System“TPS”)結合的管理理念和做法,在豐田形成一個綜合的社會-技術系統( socio-technical system)。豐田生產方式為汽車製造安排生產和物流,當中包括與供應商和客戶的互相影響。該系統是更通用的“精益生產”的先驅。大野耐一、和田雄慎吾和豐田榮二在1948年和1975年之間,開發這個系統。[1]這個系統原本叫作“即時生產”(JIT) 。它建基於豐田創始人豐田佐吉、他的兒子豐田喜一郎和工程師大野耐一的使用的系統。豐田的創始人大量引用愛德華茲·戴明和亨利·福特的著.....看完整詳解
6F
蔡小亘 高一上 (2013/04/09)

依據上面內容為什麼豐田式生產模式系統不是(B).零工生產?

有高手可以幫忙解答嗎?

7F
陳柏華 小四下 (2013/11/25)

豐田式生產模式系統(JIT)不等於零工式生產

5F的先生有特別畫線重點:小批量生產



 零工式生產是以批量的方式生產, 類似於批量生產批量生產是由整備時間的限制條件及需求量的大小來決定批量的大小; 而零工式生產則是由特殊訂單的大小來決定批量的。所以類似的產品, 不論是大批量還是小批量, 都可用零工式的方式生產。它所依賴的就是深具彈性的人工及泛用型的機器設備。


  因此, 零工式生產的選擇往往是由於以下幾項原因:做出市場上的試驗品及產品生產初期的批量; 配合少量多樣。








8F
陳柏華 小四下 (2013/11/25)

這題看似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零工式生產是以批量的方式生產: 不論是大批量還是小批量, 都可用零工式的方式生產。


做出市場上的試驗品及產品生產初期的批量; 配合少量多樣。


如果我是主考管,我會考這一題

1.豐田生產方式最適用下列哪一種作業? (A).重複性生產 (B).零工生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