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近年來台灣因應少子化趨勢以及幼托整合,制定許多幼兒教育新的政策與法令,對幼兒的成長與學習環境產生不少直接間接地影響,根據尤里.布朗芬布倫(U.Bronfenbrenner)的生態系統理論這一些影響屬於的以下哪一個系統的運作?
(A) 微系統(Micro-System)
(B) 中系統(Meso-System)
(C) 外系統(Exo-System)
(D) 大系統(Macro-System)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ing 小六下 (2014/05/29)
政策的確是外系統,但題幹寫因應少子化趨勢,則是一種社會變遷就是大系統。不過題目不好,因為他又加了以及幼托整合,看起來又像是外系統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Jacky Yen (2018/03/16)

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吳嘎嘎107加油 大一上 (2018/04/09)
1.外系統(exo-system)
★★★★★★參★,...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F
2022上岸,感謝阿摩 高三上 (2018/06/10)

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systems)是美國心理學家布朗芬布倫納(Bronfenbrenner)所提出,重點在於: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發展是受生物因素及環境因素交互影響。生物因素就是自然生態環境,環境因素則由兒童的生活環境推廣至外在的世界環境,這些環境可分為四層:

1.微觀系統(小系統):是指與兒童有切身關係的生活環境。包括家庭、學校、友伴及社區。
2.
中介系統(中系統):是指家庭、學校、友伴及社區之間的聯繫與相互關係,如父母與學校相互合作情況,友伴群體相處的影響等。
3.外在系統:是指兒童未直接參與,但影響兒童及青少年成長的因素,如父母的工作環境,學校的教育方向(政策、課綱)及社區資源的運用等。
4.(大系統)宏觀系統:是指文化、政治、法律、社會階層及世界各地所發生的時事,因為國際環境的變化必然波及或影響各國的政治、經濟生活。

1.近年來台灣因應少子化趨勢以及幼托整合,制定許多幼兒教育新的政策與法令,對幼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