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語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學習語言形式的時候,察覺是必須的,通過潛意識的方式不可能學會語言,一旦察 覺到,輸入就會變成吸收(intake)。」這是下列哪一個假說的主張?
(A)語言輸入假說(the Input Hypothesis)
(B)語言輸出假說(the Output Hypothesis)
(C)注意力假說(the Noticing Hypothesis)
(D)自然順序假說(the Natural Order Hypothesis)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hen-Yi Lin 高三下 (2017/06/22)
語言輸入假說:學習者在理解比現有水平更高...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SR168 國三下 (2019/07/18)

「注意理論」(Noticing H...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mo 小六下 (2019/07/19)

Krashen 提出了「語言輸入假說」,認為老師教學時必須用「i+1」的方式。這個 i 就是學習者當下的能力,而 +1 就是指加入新的東西。簡單而言,在原本會的東西上,加上這「1」個新的東西,這樣子的語言輸入是最容易讓學生記得的。

5F
Awena Wang (2023/05/03)

「注意理論」(Noticing Hypothesis)由Schmidt 提出。

「注意理論」明確闡明了注意力是影響學習者二語習得的主要非語言因素。他認為,潛意識的學習不足以達到二語習得的目的,注意是將輸入轉化為吸收的充要條件,沒有注意,習得就不會發生。只有被注意到的語言輸入才有可能被吸入,並得以有效地加工處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3Xn6LQ

1. 「學習語言形式的時候,察覺是必須的,通過潛意識的方式不可能學會語言,一旦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