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教育理念著重理性與智性的發展,認為知識真理是永恆的,在課程方面重視研讀荷馬時代以來的偉大經典。」最有可能 提出上述觀點的教育學者為何?
(A)哈欽斯(Hutchins)
(B)杜威(Dewey)
(C)聖多瑪斯(St.Thomas)
(D)詹姆士(James)。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 大四下 (2013/10/07)
哈欽斯(Hutchins)提倡永恆主義教育哲學,強調人的理性發展,主張一種適用於任何時代的教育。任何一個學生都必須接受的「共同性」教育。由於這是適用於自由人的教育,因此也稱之為「自由教育」。其目的是「促進人類思維的發展」,掌握解決問題的方法。他於1959年成立民主制度研究中心,該中心的宗旨在於檢視包括民主與非民主之世界各國的民主制度與組織,並比較其發展歷程與異同。1960年代,他已經看到資本主義可能腐蝕人類心靈的危機,因此他高唱,教育並不是為工業發展提供幫手,也不在於教導年輕人如何謀生,而在於培育為國家負責任的公民。基於此等教育理念,他主張回到古希臘的人文教育,認為學生應該熟讀百本經典。1970年,他在一次以別只是做一些事而已!(Don』 t just do something)為題的訪問中,強調經典就是人文教育最佳的方式,也強調,學校莫只是扮演褓姆的角色,而應多採用蘇格拉底的詰問法,來激發學生的思考,而且師生之間的對於議題的論辯,絕對不是教師說了算,而應透過蘇格拉底式的論辯後才獲得最終.....看完整詳解
2F
會不會選呀!深度不夠?可惜 大二下 (2014/05/20)
「教育理念著重理性與智性的發展,認為知識真理是永恆的,在課程方面重視研讀荷馬時代以來的偉大經典。」最有可能提出上述觀點的教育學者為何?
(A)哈欽斯(Hutchins)
3F

1. 「教育理念著重理性與智性的發展,認為知識真理是永恆的,在課程方面重視研讀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