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下列何者最符合專業倫理的含意?
(A)法律規章
(B)倫理道德
(C)校園倫理
(D)職業道德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anice Hsieh 國二上 (2017/06/07)
專業倫理(professional et☆☆☆☆)...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ueh Hua Chen 高三下 (2018/04/24)

在這裏「專業」指的是一種專門從事的職業,這種職業在學術或技術方面需要高度的知識與能力。每當遇到這方面的問題,專業人士通常能夠給出合理的答案,這不是大多數人能力可及之事,因為他們不具備相關訓練。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專業倫理

3F
Wen Chang 大一上 (2020/04/05)

專業倫理(professional ethics)是專業團體針對其專業特性發展出來的道德價值觀與行為規範,是在該專業領域裏工作的理想指南,提供專業人士在遇到專業方面的倫理道德問題時做正確抉擇的依據。

4F
Yu 高三下 (2024/04/02)
「專業倫理」定義:專業人員的專業人際角色與他人互動行為的規範。
任何一門專業都要有其專業的倫理規範。「專業倫理」規範了專業人員在人類社會中的行為表現,專業人員參照「專業倫理」規範在人類社會中扮演其專業角色、行使其專業行為。專業倫理因此規範著專業人員與其他專業人員、與所服務的當事人以及與其他社會大眾之間的互動行為與關係。
 
資料來源:http://www.heart.net.tw/epaper/213-1.htm

1. 下列何者最符合專業倫理的含意? (A)法律規章 (B)倫理道德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