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下列關於 I. D.Yalom 對於「此時此地」的觀點,何者正確?
(A)團體帶領者在「此時此地」上的工作有兩個層次,即「體驗層次」與「行為層次」
(B)團體帶領者在團體初期最重要的工作是「建立團體規範」,因此可以暫緩以「此時此地為焦點」的方 式帶領團體
(C)當某成員抗拒分享此時此地對其他成員的感受時,團體帶領者可嘗試使用「假設式問句」
(D)當團體帶領者在團體中運用「結構式演練」,即是在進行「此時此地」之催化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ally Lin 小二上 (2016/01/20)
A)兩個層次,分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謝謝wally轉讓給我~~ 國一下 (2016/07/11)
C)針對歷程性闡釋治療師所關心的是其「為何」以及「如何」,了解為何某人此時此刻會有這樣的言論。
4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18/06/24)

有效聚焦於「此時此地」要有兩個階段:

此時此地的體驗和歷程闡釋,這兩個階段的結合,為一個體驗性團體注入無比的效力。


治療師在每一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   

首先,要使團體投入於「此時此地」的體驗中。

其次,則協助團體觀察和瞭解在「此時此地」體驗中所發生的歷程,即互動所傳遞出的成員關係之本質。


第一階段:此時此地的催化

將成為團體規範的一部份,而且團體成員們終會協助治療師從事這項工作。

第二階段:歷程闡釋則較為困難。

在日常社交中,對歷程評論有極強的禁制,治療師必須能予以克服。

歷程評論的任務決大部分仍舊是治療師的責任,並且如我即將討論地,歷程評論由範圍廣泛且複雜的行為所組成-包括標定單一行為舉措、並陳各項行為、將...


查看完整內容
5F
kellyptc 高二下 (2020/05/31)

(D)Yalom提出「過程結構」及「內容結構」說明團體結構概念。提供團體結構的是結構的過程,而非內容。所謂「內容」包含談話主題、溝通及互動方式等領導者在進行「此時此刻」之催化,是yalom的「內容結構」。---->因此,領導者在進行「此時此刻」之催化,是yalom的「內容結構」。

1. 下列關於 I. D.Yalom 對於「此時此地」的觀點,何者正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