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08工程與管理類◆(二)計算機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以下何種技術利用電腦來輔助工廠中的製造工作,以提升產品的品質與產能?
(A) CAD(電腦輔助設計)
(B) CAM(電腦輔助製造)
(C) CAE(電腦輔助工程)
(D) CAI(電腦輔助教學)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亦安 大四上 (2021/11/04)

電腦輔助設計(CAD)

利用電腦系統協助設計人員,將設計觀念具體化,進行設計產品的結構分析,並完成圖樣的繪製工作。使用軟體依照不同行業各有不同,常見的繪圖軟體有Auto CAD、Turbo CAD及OR-CAD 等。


電腦輔助製造(CAM)

利用電腦將設計過程的資訊,轉換成實際的產品,包括將設計明細說明重組成控制用的資訊,以便操作自動化的生產機械,例如機械手臂、機械人,代替人力從事危險性高,單調乏味、環境惡劣的工作,例如:汽車工廠的銲接、噴漆,生產線上的零件裝配,煉鋼廠內高溫鍋爐作業,無人搬運車等等。


電腦輔助工程(CAE)

利用電腦來進行工程計劃的設計、估價、施工及監督;主要強調整套工程架構的設計,透過電腦虛擬實境的實體模擬,來提昇工程設計的品質。

1. 以下何種技術利用電腦來輔助工廠中的製造工作,以提升產品的品質與產能?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