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在唐五代的仕女人物畫中,其描寫之精工細致,最能顯現「綺羅纖縷見 肌膚」,「粉胸半掩疑暗雪」之寫實功力的是:
(A) 《虢國夫人遊春圖》
(B) 《揮扇仕女圖》
(C) 《搗練圖》
(D) 《簪花仕女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5/27)
(A) 《虢國夫人遊春圖》 張萱 (B) 《揮扇仕女圖》         周昉 (C) 《搗練圖》                 張萱 (D) 《簪花仕女圖》         周昉 ▼周昉,唐代畫家,他擅畫肖像畫。 他出身官宦之家,故他的畫自然而然就有一種貴族風格。 ,上承六朝顧愷之和陸探微的清純細膩遺風,其畫風為「衣裳簡勁,彩色柔麗,以豐厚為體。」唐末畫評家朱景玄曾說:「周昉之佛像、真仙、人物、仕女傳世作品有《揮扇仕女圖》、《簪花仕女圖》、《內人雙陸圖》等。  ▼張萱,是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老師了! 高三下 (2017/05/08)

B是周昉的沒錯 !謝謝提醒、抱歉筆誤~

6F
謝謝阿摩!蟬考上了! 國二上 (2019/03/24)

差別在衣服有沒有透明

1. 在唐五代的仕女人物畫中,其描寫之精工細致,最能顯現「綺羅纖縷見 肌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