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著有《古代藝術史》,重視藝術作品之外在形式。認為美就是單純、統 一與協調,對後來「風格分析」與「圖像學」美術研究產生影響的學者 是:
(A)瓦薩里(G. Vasari)
(B)溫克爾曼(J.J. Winchel)
(C)鮑姆加登(A.G. Baumgarten)
(D)霍加斯(W. Hogarth)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109桃園上榜謝謝阿摩 大一下 (2015/07/10)
溫克爾曼(Winckelmann,1717-1768) 德國藝術史學家。1755年發表《關於在繪畫和雕刻中模仿希臘作品的一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葉大雄 高三下 (2016/04/07)

德國藝術史學家。1755年發表《關於在繪畫和雕刻中模仿希臘作品的一些意見》一文,同一年便到羅馬,展開長達八年對古希臘羅馬藝術史的研究。並於1764出版《古代藝術史》,為此掀起了一股崇拜希臘的浪潮。

(1)美是單純、統一和協調

溫克爾曼在《古代藝術史》中,談論藝術的本質。「美被視覺感覺到,但被理智認識和理解」,美是藝術最崇高的目的和表現,藝術美高於自然美,而古希臘藝術的美則是美的典範。古希臘藝術不僅提供自然真實的形象,還提供了理想美。而藝術最高題材是人,對人體的描繪,古希臘雕刻是最高典範。要成為藝術大師,就該以古希臘藝術為典範,模仿古人,從中獲取靈感。

美是精神性的,是人的創造力對於物質賦予精神。而其表現為整...


查看完整內容
3F
法客陳 國一下 (2016/06/12)
喬爾喬·瓦薩里(Giorgio Vasa☆☆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陳品儒 高二上 (2020/07/03)

瓦薩里(G. Vasari)

美術史上記載更多的是他那本著名的美術史著作《藝苑名人傳》(又名《大藝術家傳》)長達百萬言,並第一次在書中提出文藝復興一詞。他提出可按14、15、16世紀劃分美術發展的階段,對後來的藝術理論研究造成巨大影響。

他對於建築、雕塑與壁畫的貢獻也是顯著的,尤其是他的建築設計。他的大部分時間是在佛羅倫斯度過的,而且一直是托斯坎尼美第奇家族柯西莫大公宮廷里的御用畫師。

作為畫家,後人把他置於佛羅倫斯16世紀的風格主義行列,因為他的畫為滿足義大利上層貴族的趣味,而過事粉飾了些。如他在羅馬梵蒂岡宮內迴廊大廳里的壁畫、佛羅倫斯威基奧宮內的那幅《寓意》等等,表現了一種膚淺的風格化傾向。

因此,與其談...


查看完整內容

1. 著有《古代藝術史》,重視藝術作品之外在形式。認為美就是單純、統 一與協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