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綜合題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隨著時代的變遷,家庭型態也越來越多元;而其中又稱為「本幹家庭」的是
(A)小家庭
(B)折衷家庭
(C)大家庭
(D)雙薪家庭。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6/07)
三代同堂=>折衷家庭=>本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林郁傑 高一下 (2013/03/08)
本幹家庭---折衷家庭---三代同堂

本來傳統幹練的家庭
6F
鴨嘴獸 高三下 (2014/03/07)
(1)小家庭:一個家庭如果只有一對夫妻或一對夫妻加上其未婚子女,則稱為小家庭;父母之一去世或父母離婚的單親家庭,也算是小家庭。

(2)折衷家庭:
除了小家庭的成員外,再加上這對夫或妻的父母、祖父母等直系血親,則稱折衷家庭;所以,除了課本圖表的呈現外,小朋友和外公、外婆、爸爸、媽媽住,也算是折衷家庭。

(3)大家庭:同時包含數個小家庭,主要是指和父親(或母親)的直系及旁系血親一起住的情形
7F
Blue fish 瑋瑋 大一上 (2016/08/14)
(筆記整理)

本幹家庭(stem family):由夫妻、夫妻的父母(或其他直系長輩),以及未成年子女所組成的家庭。
擴展家庭(extended family):由本幹家庭或核心家庭加上其他旁系親屬(如兄弟姊妹及其子女)所組成的家庭。
核心家庭(nuclear family):由夫妻及其生育或領養的未成年子女所組成的家庭。
單親家庭(single-parent family):因喪偶、離婚或未婚生子所形成由父或母單獨養育的家庭。
繼親家庭(step-family):離婚、喪偶或未婚生育之後,再婚形成新的家庭,又稱為多親家庭、再組家庭、混組家庭。
隔代教養家庭(skipped generation families):又稱為祖孫家庭,出現於父母因為其他因素無法善盡親職角色時,由祖父母肩負起教養下一代的責任,傳承家庭價值觀與生命的
任務。
雙生涯家庭(dual work family):雙生涯家庭的夫妻對個人的事業有高度的期許,並且視工作為自我實現與個人認同不可缺少的根本,他們視職業為事業,追求事業的進步往
往甚於職業的報酬。

1. 隨著時代的變遷,家庭型態也越來越多元;而其中又稱為「本幹家庭」的是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