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10 個月大的小明看到心愛的小玩具,被媽媽藏在桌子下,即使後來看到媽媽把玩具放到她的身後,小明仍然到桌子下尋找。皮亞傑(Piaget) 稱此現象為什麼?
(A) A 非 B 錯誤
(B)去習慣化
(C)去集中化
(D)內隱記憶。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an 高一上 (2014/12/15)
A非B錯誤:尚未能將物體視為獨立於自身活動之外的傾向。 ~幼兒不會去b處找.....看完整詳解
4F
14意思 高三上 (2020/06/04)

所謂內隱記憶指的是一種對於經驗與訊息的無意識記憶(unconscious memory)。

相對於陳述性記憶(或稱外顯記憶),在認知心理學家Squire所提的分類架構中,內隱記憶也被稱為非陳述性記憶(nondeclarative memory)

內隱記憶(implicit memory),又稱為程序記憶(procedural memory),一種長期記憶的形式,指關於技術、過程、或「如何做」的記憶。 記憶有時候會被貯存在程序記憶(procedural memory)中,當一個人做了某一特定身體動作時,便觸發了這個記憶

5F
14意思 高三上 (2020/06/04)

去集中化:

此一時期的兒童可以同時注意事物的多個層面,例如在液體實驗中能明確陳述水面高度與杯子寬度兩者的互償性。


29.就讀國小的小美接受一項守恆作業的測試,結果發現她除了能指出事物最明顯的特徵外,也能同時注意到其他特徵。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認知發展理論,這顯示小美在思考上已出現下列何種特徵?
(A)抽象思考(abstract thinking)
(B)去集中化(decentration)
(C)可逆思考(reversibility thinking)
(D)遞移推理(transitive inference) .

6F
14意思 高三上 (2020/06/04)

37. 兩個月大的寶寶聽見窗外的鳥叫聲,轉頭注意去聽,聽了五分鐘後沒興趣了,就轉回頭來; 當窗外又傳來汽車喇叭聲,寶寶再度轉頭注意去聽,下列選項,何者可說明這個過程?
(A) 系統化—去系統化
(B) 集中化—去集中化
(C) 習慣化—去習慣化
(D) 社會化—去社會化 .

1. 10 個月大的小明看到心愛的小玩具,被媽媽藏在桌子下,即使後來看到媽媽把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