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Fuchs 等(2002)提出之「介入反應」(Response to intervention, RTI)鑑定學習障礙模式,可分為四個階段評量過程,其中前三個階段在普通教育中進行,最後一個階段在特殊教育中實施。而下列四個步驟的敘述中,何者不正確?

 
(A)步驟一:轉介高危險群學生,主要在普通教育中進行


(B)步驟二:提昇普通教學成效(第一層介入),主要以補充班級普通班教學與檢核學生在普通教育的學習成效


(C)步驟三:診斷性嘗試教學(第二層介入) ,以普通班級教學內容為基礎,提供學生相關補充教材


(D)步驟四:特殊教育鑑定與安置(第三層介入),並進行學障鑑定,依學生的學習表現結果,並進行相關鑑定的過程,排除其他障礙因素,以確認學習障礙的資格。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ita Shan 高一下 (2010/06/09)
步驟一:篩選高危險群學生.....看完整詳解
3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3/03)
RTI介入反應效果模式: 
Fletcher等人(2004)認為傳統上對於學習障礙的鑑定,是以「測驗與處理(test and treat)」進行,亦即學生必需先經過鑑定的程序,確認其學習障礙的資格後,才能接受特殊教育的服務。
但是RTI則將測驗與處理模式改為「處理與測驗(treat and test)」模式,亦即學生可以先接受介入服務的觀察與篩選,經由這種介入歷程,來評估學生是否有具有學習障礙。
有許多學生因為在普通教育的教學環境中,沒有獲得適當的教學,而須要接受特殊教育服務。如果能提高普通教育的品質,學習障礙學生的人數就可以減少。 

Fuchs等人(2002)提出RTI的鑑定學習障礙模式可以分為四個階段評量過程:前三個階段在普通教育中進行,最後一個階段在特殊教育中...
查看完整內容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3/03)

鈕文英(2007)指出,過去採用智力─成就差距模式鑑定學障學生,容易產生以下四項問題:
第一,差距模式易導致「等待學生失敗」的情況,違反「即早介入、解決問題、避免惡化」之教學倫理。
第二,許多學障學生之智商可能易受低估,使其智力與成就之間難以產生明顯的差距,尤其是智商較低、有行為問題的學生,或是來自社經地位低、文化不利之家庭的學生,因而失去接受特教服務的機會。此外,年級較高的學障學生,可能因行為、動機及長期學習問題,而使智商可能受低估;年級較低者則可能因學業表現與一般學生差距較小,而不易顯現智力與成就之間明顯的差距,因而喪失接受特教服務的機會。
第三,過度以差距模式作為鑑定標準,容易忽略學障學生間異質性高...
查看完整內容
5F
lyndia(已上岸,祝福 高三上 (2018/05/24)

phpkUsaOH#s-749,589

引用自:RTI 的認識:介入效果模式與學障鑑定  國立台南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詹士宜 

1. Fuchs 等(2002)提出之「介入反應」(Response to i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