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只要小明不遵守常規,就不能到戶外遊樂場玩」,這是哪種行為改變技術?
(A) 正增強
(B) 負增強
(C) 剝奪
(D) 削弱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Winona Lai 高三下 (2012/05/31)
我後來發現有考古題屏東縣99學年度國小附設幼稚園教師聯合甄選試題#2374 當學生表現某種「不受歡迎的行為」時,教師拿掉他所喜好的正增強物以減少該「不受歡迎的行為」,此改變行為的方法稱為什麼策略? (A)強化作用(B)懲罰(C)消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8F
國三下 (2016/06/13)
懲罰目的:抑制不好行為。
懲罰方式:給予不喜歡的。
懲罰結果:弱化不好行為。
29F
You Tsai Chen 國三下 (2018/06/15)

所以請教各位是不是沒有剝奪呢?

30F
gina19980223 小四下 (2019/05/16)

此題答案應有誤

在這邊應先理解讓小明不遵守常規的增強物為何,即小明不遵守常規後"立即性"的可得到甚麼好處(正增強),或是可以逃避什麼不想要的東西(負增強)。

但因為題目資訊有限,並未清楚提供,所以在此舉例或許是可以讓小明得到同學的注意(正增強)。

至於去戶外遊樂場玩,這個刺激並非是不遵守常規的增強物。


消弱的定義是原本該行為被增強過,而後不再給予增強物,或是使之逃離不了嫌惡刺激。

所以若要說用消弱使不遵守常規這個行為變少,應是不給小明獲得同學的注意。


懲罰則有分成給予嫌惡刺激,是為正處罰:或是奪走學生已經得到的喜歡刺激,並且此刺激並非該行為的增強物,是為負處罰

所以在此題目中,因為去戶外遊樂場玩,這個刺激並非...


查看完整內容

10、「只要小明不遵守常規,就不能到戶外遊樂場玩」,這是哪種行為改變技術?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