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專業人員◆採購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依採購法規定,有關採購評選委員會之成立時點,下列何者錯誤?
(A)評選項目、評審標準及評定方式有前例或條件簡單者,於招標前成立。
(B)評選項目、評審標準及評定方式有前例或條件簡單者,於招標後開標前成立。
(C)評選項目、評審標準及評定方式有前例或條件簡單者,於開標後評選前成立。
(D)不論評選項目、評審標準及評定方式是否有前例或條件簡單,均於招標前成立。


答案:C
難度: 簡單
3F
李家逸 小六上 (2019/11/12)

評選組織準則3條2項

4F
YS Hsiao 小二上 (2020/10/05)

@2F


原則:都要在招標前成立(3條1項)

例外:只有「評選項目、評審標準及評定方式有前例或條件簡單者,可以不用在招標前,但仍要在開標前成立之

(D)是不管有沒有「評選項目、評審標準及評定方式有前例或條件簡單者」,所以只有在招標前成立才能符合「有簡單者」與「無簡單者」這兩種情況

5F
柯吉霸(109經濟部國營企 大二上 (2022/08/17)

請教~如果這題(D)「 不論評選項目、評審標準及評定方式是否有前例或條件簡單,均於招標前成立。」是正確的,那麼以下這題的(B)選項是錯在哪?!

[正解為D]11. 機關辦理採購採最有利標決標者,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價格納入評選項目者,採購評選委員就價格給予評分時,應以比較入圍廠商標價之高低為評分基礎。
(B) 不論案件性質,採購評選委員會應於招標前成立。
(C) 採購評選委員評選及出席會議,得由代理人為之。
(D) 以不訂底價為原則,其訂有底價,而廠商報價逾底價須減價者,於採行協商措施時洽減之。

10依採購法規定,有關採購評選委員會之成立時點,下列何者錯誤? (A)評選項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