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考◆语文◆浙江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下列对原文赏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这篇赠序的重点不是写丁琰的才干,而是针砭吏治不修、地方官员才德低下的社会现实,进而建议推行古代庠序、师友、赏罚之法,以培养足够的人才。
(B)本文首段感慨贤人之少,一唱三叹,再通过古今对比,叹问之间,忧虑国事之情溢于言表,文末由勉励丁琰推及天下为吏者,更使文章深意无尽。
(C) 作者认为有圣人之道的世人匮乏并且缺少激励机制,学校又严重不足,是造成“今之贤也少”的重要原因,这种见解可谓一针见血,深中肯綮。
(D) 作者通过南城县令、邑人的评价来称赞丁琰的政绩,为他能得到有司举荐并被任命为淮阴令而发出“得人”的感叹,体现了爱才若渴之心。


答案:C
難度: 計算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0 則答案


10.下列对原文赏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这篇赠序的重点不是写丁琰的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