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下列人員中,何者不是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
(A)檢察總長
(B)司法院大法官
(C)參謀總長
(D)審計長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gela Tsai 小五下 (2011/10/07)
參謀總長是由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18/04/16)

樓上4F國防部長非行政院長任命而是由行政院院長提請總統任命

10F
syuan 大三下 (2018/06/04)

整理一下:

國防部長/★★★/★★★:...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110關務四一般行政8個月 研一上 (2020/09/30)

(一) 總統逕行任命--行政院長

(二) 由行政院長提請總統任命--行政院副院長、各部會首長及不管部會之政務委員(7~9人)、臺灣省主席、省府委員(9人)、省諮議員(若干人) ==>省政府 於 2018/7/1 廢除 (不要再考這不存在的考古題了)

(三) 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

1. 司法院設大法官15人,並以其中1人為院長、1人為副院長,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之。大法官任期8年,不分屆次,個別計算,並不得連任。但並為院長、副院長之大法官,不受任期之保障。

司法院院長、副院長同時出缺時,由總統就大法官中指定一人代理院長;其代理期間至總統提名繼任院長、副院長經立法院同意,總統任命之日為止。

憲法法庭審理案件,以並任司法...


查看完整內容

10 下列人員中,何者不是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A)檢察總長(B)司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