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下列有關抽樣誤差(sampling error)的敘述,何者錯誤?
(A)抽樣誤差可分成處理誤差(processing error)與回應誤差(response error)
(B)抽樣誤差是樣本統計量的值與相對應的母體參數值間的差異
(C)一般來說,「機率抽樣法」較「非機率抽樣法」的抽樣誤差小
(D)一般來說,抽取的樣本數越多,抽樣誤差愈小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張常謙 小二上 (2017/01/13)
抽樣誤差分為抽樣平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Ariel 國二上 (2019/06/30)

非抽樣誤差分為:

1. ★★★★★★

2....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幼兒園下 (2022/01/25)

抽樣誤差:統計量會隨樣本不同而不同,故樣本統計量與母體參數之間不免有所差異。抽樣誤差是抽樣所造成的誤差,一方面是選取樣本時,隨機所造成的;另一方面是所使用的抽樣方法所造成的。

非抽樣誤差:非抽樣誤差比抽樣誤差的問題更嚴重,它是由於在取得資料時發生錯誤,或是因為樣本觀測值被不適當的選取。常見的非抽樣誤差包括取得資料時的誤差、無回應誤差、取樣偏差、工具誤差等等。

10 下列有關抽樣誤差(sampling error)的敘述,何者錯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