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下列那一項敘述不是英國經驗主義大師洛克(J. Locke)的教育學說?
(A)數學是最有利於培養推理能力的學科
(B)倡導的理性教育分為智育、德育及美育等三方面
(C)將選擇教師與擇偶視為同等重要
(D)只有倔強與任性才是該體罰的對象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ni 大一上 (2015/01/17)
B選項 應該是智育、德育 和體育D選項 記得洛克是反體罰的,所以選了他 ,但洛克對體罰的看法竟然有但書~~~太頑劣是體罰的對象~~第五章「洛克對體罰的看法」:在教育孩童方面,洛克反對體罰,其原因在於體罰並非適當的教育方法,「以暴制暴」的方式也會影響孩童心理,且減消其學習興趣,更易養成學童奴隸式的性情。若有體罰的必要,則有其條件與時機,如當孩童頑梗不化或傲慢反抗,則可用體罰作為最後的矯治手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謝謝阿摩 大四下 (2018/05/20)

12. 在洛克(J. Locke)教育主張的分類中,不包括哪一部份? 
(A)美育 
(B)體育 
(C)德育 
(D)智育。 

6F
謝謝阿摩 大四下 (2018/05/20)

14、在洛克(J. Locke, 1632-1704)教育主張的分類中,不包括哪一部份? 
(A)智育 
(B)體育 
(C)美育 
(D)德育

7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3/07/13)

類題
50.「教育是哲學的實驗室」是下列那一位所提出的見解?
(A) 康德(I. Kant)
(B) 杜威(J. Dewey)
(C) 克伯屈(W. Kilpatrick)
(D) 培根(F. Bacon)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 - 95年 - 95 初等考試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918


答案:B
難度:非常簡單

8.那一種學說以官能心理學為理論基礎,主張人類心靈分為若干獨立的官能,如聯想、感覺、想像等,教育即直接以訓練這些官能為目的?
(A) 形式訓練說
(B) 生長說
(C) 形成說
(D) 生活預備說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6年 - 96 初等考試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1463


答案:A
難度:非常簡單

7.否定官能之存在,強調教材對於發展心智與道德傾向具有獨特任務的是那一種學說?
(A) 形式訓練說
(B) 生長說
(C) 形成說
...


查看完整內容

10 下列那一項敘述不是英國經驗主義大師洛克(J. Locke)的教育學說?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