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依訴願法第4 條規定,人民不服直轄市內之區公所之行政處分時,原則上由下列那一個機關管轄訴願事件?
(A)該區公所本身
(B)直轄市政府
(C)行政處分涉及自治事項時,由區公所本身管轄;涉及委辦事項時,由直轄市政府管轄
(D)行政處分涉及自治事項時,由直轄市政府管轄;涉及委辦事項時,由區公所本身管轄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wuhwa Chen 幼兒園下 (2014/01/04)
刪去法: 1.訴願管轄機關原則上都是原處分機關的上級機關,所以選項A可以刪除。 2.....看完整詳解
11F
NAN 高三上 (2017/12/03)
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2/13)


10 依訴願法第4 條,人民不服台北市內之萬華區公所之行政處分時,原則上由下列那一個機關管轄訴願事件?
(B)台北市政府



13F
人生持續奮鬥 研一下 (2023/07/27)
第 4 條
訴願之管轄如左:
一、不服鄉(鎮、市)公所之行政處分者,向縣(市)政府提起訴願。
二、不服縣(市)政府所屬各級機關之行政處分者,向縣(市)政府提起訴願。
三、不服縣(市)政府之行政處分者,向中央主管部、會、行、處、局、署提起訴願。
四、不服直轄市政府所屬各級機關之行政處分者,向直轄市政府提起訴願。
五、不服直轄市政府之行政處分者,向中央主管部、會、行、處、局、署提起訴願。
六、不服中央各部、會、行、處、局、署所屬機關之行政處分者,向各部、會、行、處、局、署提起訴願。
七、不服中央各部、會、行、處、局、署之行政處分者,向主管院提起訴願。
八、不服中央各院之行政處分者,向原院提起訴願。

第 5 條
人民對於前條以外之中央或地方機關之行政處分提起訴願時,應按其管轄等級,比照前條之規定為之。
訴願管轄,法律另有規定依其業務監督定之者,從其規定。

第 6 條
對於二以上不同隸屬或不同層級之機關共為之行政處分,應向其共同之上級機關提起訴願。

10 依訴願法第4 條規定,人民不服直轄市內之區公所之行政處分時,原則上由下列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