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同一事件,數行政機關依法均有管轄權而發生管轄競合時,下列有關處理之敘述何者錯誤?
(A)由案件受理在先之機關管轄
(B)不能分別案件受理之先後者,由各該機關協議定之
(C)不能協議時,由其共同上級機關指定管轄
(D)無共同上級機關時,則由各該上級機關當中層級較高者管轄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iting Wei 國二上 (2013/05/04)
無共同上級機關時,則.....看完整詳解
4F
winny 高三上 (2016/05/25)

   1.管轄競合行程法 13

     (1)優先原則同一事件,數行政機關均有管轄權,以受理在先機關管轄(A)

     (2)協議原則不能分別受理先後者,由各該機關協議定之(B)

     (3)指定管轄不能協議或無統一管轄必要,由共同上級機關指定管轄(C);無共同上級機關由各該上級機關協議定之(D錯)

5F
冠汶 高二下 (2017/04/05)

自殺了.....

6F
Ocean 高一下 (2020/11/03)


行政程序法第13條
同一事件,數行政機關依前二條之規定均有管轄權者,
由受理在先之機關管轄,不能分別受理之先後者,由各該機關協議定之,不能協議或有統一管轄之必要時,由其共同上級機關指定管轄。無共同上級機關時,由各該上級機關協議定之。
  前項機關於必要之情形時,應為必要之職務行為,並即通知其他機關。


行政罰法第31條(管轄權競合之處理方式及移送管轄)


  一行為違反同一行政法上義務,數機關均有管轄權者,由處理在先之機關管轄。不能分別處理之先後者,由各該機關協議定之;不能協議或有統一管轄之必要者,由其共同上級機關指定之。


 

10 同一事件,數行政機關依法均有管轄權而發生管轄競合時,下列有關處理之敘述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