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基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小美在電視上看到兩隻袋鼠打架,爸爸說:「看,打拳擊!」小美第一次聽到「打拳擊」,但她已經知 道「袋鼠」的意思;因此假設「打拳擊」和「袋鼠」代表不同的意思,最後推論出新詞是在命名動作而 非物體。下列何者最適合說明小美學習詞義的過程?
(A)對比原則(principle of contrast)
(B)過度延伸(over-extension)
(C)過度規則化(over-regularization)
(D)擴展(expansion)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Eve Chen 國一下 (2017/06/21)
「對比原則」(contrast prin☆☆☆☆☆)...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陳小葵 小四下 (2017/02/16)

(B)過度延伸(over-extension):使用某字時,除了有標準意義外,還用來解釋其他類似的物體、動作或事件。

(C)過度規則化(over-regularization):就是傾向對所有的東西都採用同樣的規則。

(D)擴展(expansion):語言發展遲緩或語言障礙兒童可能會說出語句破碎、概念不完整的話語,在立即情境中讓兒童可以觀察/接收正確的語言形式或內容。

10 小美在電視上看到兩隻袋鼠打架,爸爸說:「看,打拳擊!」小美第一次聽到「打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