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林先生開車超速時,看到交通警察跟在後面,他的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藉此他得以知道自己非常緊張。 請問這是那一個情緒理論?
(A)詹郎二氏論(The James-Lange Theories)
(B)坎巴二氏論(Cannon-Bard Theories)
(C)情緒的對抗過程論(Opponent-process Theory)
(D)整合情緒論(An Integrative Approach)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i-ru Wu 高二下 (2015/07/05)
²  詹郎二氏情緒論 (James-Lange theory, 1884): n   主張大腦會儲存情緒性經驗,當腦部知覺到由情緒性刺激,即引發自主神經及體神經系統的活動 n   例如:神經系統催促肌肉產生發抖與逃跑行為,而逃跑的生理反應又加深了個體的情緒感受,也就是逃跑的行為促使人感受害怕。 n   某人看到大熊就激發自律神經與體神經系統產生自發的心理生理反應,隨即覺察自己在發抖而開始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金榜題名 國一下 (2016/01/09)

詹郎二氏論:情緒是由生理變化而起(生理影響心理)
坎巴二氏論:外在刺激傳到中視丘和下視丘再傳到皮質,同時引起生理反應和情緒經驗(生理和心理反應同時出現)

3F
蝦皮筆記九折免費中 高二上 (2017/03/19)

James-Lange theor☆:★★-&☆☆;★★★★-...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 林先生開車超速時,看到交通警察跟在後面,他的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藉此他得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