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某教學醫院之「門診病患就醫滿意度調查研究」被指派由社會工作室執行,研究團隊在經過討論後,刻意選定2 月25 日當天,由五位社會工作師分別在門診的五個出入口分發研究問卷,並請前來看診的病患填答。請問該研究團隊所使用的抽樣方法為:
(A)立意抽樣(purposive sampling)
(B)系統隨機抽樣(systematic random sampling)
(C)便利抽樣(convenience sampling)
(D)滾雪球抽樣(snowball sampling)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10/26)
便利與立意很容易被搞混1."便利":方便行事,能很快地獲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uji106社工師上榜 國二下 (2017/04/22)

便利抽樣乃是以便利性為考量,例如在熱鬧的商圈進行施測;而機會抽樣是研究者在工作中的抽樣,對於資源充分利用例如本身在護理之家想要針對住民做研究,實際上應該是機會抽樣,但題目僅有便利抽樣所以以便利抽樣為唯一選項。

10 某教學醫院之「門診病患就醫滿意度調查研究」被指派由社會工作室執行,研究團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