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土地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登記機關辦理土地登記所收取之登記費、工本費、書狀費與閱覽費,依通說屬規費之性質。下列關於登記相關規費之敘述,何者錯誤?
(A)規費係指政府機關基於其向人民提供特定服務,所收取之費用
(B)登記費與書狀費屬行政規費
(C)工本費與閱覽費屬使用規費
(D)登記機關所收取規費應專款專用


答案:B,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EREMY65 高三下 (2015/11/29)
依在下之見,認為 B , D 皆錯。若有誤,煩請指正。土地登記則 第 45 條登記【規費】,係指土地法所規定之登記費、書狀費、工本費及閱覽費。土地登記則 第 46 條 第 3 項登記規費之收支應依【預算程序】辦理。預算法 第 24 條政府徵收賦稅、【規費】及因實施管制所發生之收入,或其他有強制性之收入,應先經本法所定【預算程序】。但法律另有規定者,不在此限。規費法 第 6 條規費分為【行政規費】及【使用規費】。規費法 第 7 條各機關學校為特定對象之權益辦理下列事項,應徵收【行政規費】。但因公務需要辦理者,不適用之:一、審查、審定、檢查、稽查、稽核、查核、勘查、履勘、認證、公證、驗證、審驗、檢驗、查驗、試驗、化驗、校驗、校正、測試、測量、指定、測定、評定、鑑定、檢定、檢疫、丈量、複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jacks.shih已考上 高二下 (2015/12/09)
請阿摩協助修正答案為 B、D
12F
jacks.shih已考上 高二下 (2015/12/09)
基本上考試有種觀念是不得已,卻一定要做的,就是跟著考選部的邏輯選答案,所以若一模一樣的出來,只好跟著錯,但若考選部已有改正,就別再選錯的了,此題原答案為d,但既然選項要分行政規費與使用規費,理應依規費法,先前也有申訴成功的考古題,考場上有二個以上錯項,選最錯的,但若不幸同樣考題且選項一模一樣,那就照考選部的舊邏輯選答案吧!
1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12/11)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B,D

10 登記機關辦理土地登記所收取之登記費、工本費、書狀費與閱覽費,依通說屬規費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