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目前民眾辦理戶籍登記,戶長未依戶籍法提供戶口名簿時,下列作法何者不符規定?
(A)得由戶政事務所先辦理戶籍登記
(B)於戶政資訊系統中辦理所內註記
(C)原戶口名簿仍可為現戶證明文件
(D)辦理戶籍登記同時催告戶長換領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ea (2014/12/17)
核發新式戶口名簿注意事項 六、民眾辦理戶籍登記,戶長未依戶籍法第五十六條第二項規定提供戶口名簿時,得由受理地戶政事務所先行辦理登記,於戶政資訊系統所內註記:「戶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跟它拚了!電腦壞故不登阿摩 小四上 (2017/11/08)

法令類別:遷徙
機關字號:2009/03/16內政部台內戶字第0980029686號
函釋要旨:有關申請人或戶長辦理遷徙登記不便提供戶口名簿後續處理乙案。
內政部函
說明一
→按戶籍法第56條第2項規定:「戶口名簿由戶長保管。戶內人口辦理戶籍登記時,戶長應提供戶口
 名簿,不得扣留。」
→復按同法第58條第3項規定:「戶口名簿記載事項變更,應申請換領戶口名簿,或由戶政事務所於
 戶口名簿有關欄內為必要之註記。」
→再按同法施行細則第21條前段,戶政事務所受理戶籍登記,應查驗其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正本。
→按內政部97年10月7日台內戶字第0970162615號函略以,為避免因戶長拒提戶口名簿而影響當事
 人辦理各項戶籍登記,得先由戶政事務所先行辦理,同時催告戶長...


查看完整內容
3F
跟它拚了!電腦壞故不登阿摩 小四上 (2017/11/08)

(C)原戶口名簿仍可為現戶證明文件 →(○)
→戶籍資料如有變更,舊的戶口名簿不能繼續使用了;若無變動,舊的戶口名簿仍可繼續使用。
→那(C)既然被稱作原戶口名簿,即代表這時已經經過戶籍登記並換領新的戶口名簿,才會被區分稱為"原戶口名簿"。那麼,原戶口名簿就不能繼續使用為現戶證明文件了。

10 目前民眾辦理戶籍登記,戶長未依戶籍法提供戶口名簿時,下列作法何者不符規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