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讓部屬知道上司對他的期望及完成工作的程序。這是指何種領導者類型?
(A)支持性領導者(supportive leader)
(B)參與式領導者(participative leader)
(C)成就取向領導者(achievement-oriented leader)
(D)指導式領導者(directive leader)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免費享解 大三上 (2016/08/09)
破題--關鍵字:指導式:程序支持性:.....看完整詳解
4F
寶妮 大一上 (2017/08/02)
①指導型領導(Directive leadship):他們非常精確詳細地告訴下屬他希望下屬做什麼。其領導行為包括制定計劃、指定工作進度表、建立績效目標和作業標準以及嚴肅規章制度。

②支持型領導(Supportive leadship):他們對員工福利和個人需求極為關心。其領導行為是開放的、平易近人的,領導者能夠創造一種團隊氛圍,對下屬平等相待。

③參與型領導(Participative leadship):他們能夠與下屬一起進行決策。其領導行為包括向下屬徵詢意見和建議,鼓勵下屬參與決策

④成就導向型領導(Achievement-oriented leadship):他們能夠為下屬確立清晰明確的具有挑戰性的目標。其領導行為的特點是強調超越目前水平的、高質量的績效和成就。這種類型的領導者同樣也對下屬充滿信任,並幫助他們瞭解如何去實現目標。
5F
hchungw 研一上 (2020/10/18)

*

路徑-目標理論 (Path- goal theory),豪斯(R.House,1977)以俄亥俄州立大學的領導理論研究、激勵理論中的期待理論為基礎,提出路徑-目標理論。期待學說期望理論,這一理論以弗羅姆的研究最有代表性,認為激勵力量取決於他的期望值的大小(目標效價)以及通過自己努力得到這一期望值的概率高低(期望幾率)。該理論認為,領導者的工作是説明下屬達到他們的目標,並提供必要的指導和支援以確保各自的目標與群體或組織的總體目標相一致。“路徑—目標”的概念來自于這種信念,即有效領導者通過明確指明實現工作目標的途徑來説明下屬,並為下屬清理各項障礙和危險,從而使下屬的這一履行更為容易。

1.指導型領導(Directive Leadership):領導者對...


查看完整內容
6F
毛兒 大三下 (2021/02/28)

搭配各位先見的解題方式整理出表格

指導式領導者

Directive LS

(工具行為)

讓部屬知道上司對他的期望及完成工作的程序,

使其完成工作任務,

並對於部屬如何完成工作任務有特別的指導。

適合部屬為外控人格;任務模糊且結構化程度低。

支持性領導者

Supportive LS

建立友善工作環境,關心部屬的需求。

適合當部屬沒自信;任務結構程度高、官僚結構鮮明。

參與式領導者

Participative LS

做決策之前,諮詢部屬的意見並考慮採用。

部屬為內控人格最有效

成就導向領導者

Achievement

-Oriented LS

設定稍難的目標,使部屬發揮最大潛能,領導者完全授權給部屬對於非...


查看完整內容

10 讓部屬知道上司對他的期望及完成工作的程序。這是指何種領導者類型?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