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海巡&移民◆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下列有關哈蒙(M.Harmon)所提出之行動典範(action paradigm)的敘述,何者錯誤?
(A)行動研究除採用實證研究法外,還採用詮釋的、批判的研究法,才有助於行政研究的改善
(B)行動典範強調「互為主體性」(intersubjectivity)
(C)實務上重視「道德的-倫理的關懷」,因而具有充分的人文主義精神
(D)行為與行動的意義是相同的,均指涉人的外在身體動作,是不帶意義的「刺激-反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2/04/28)
該理論以「行動」為分析研究單位:暗示人類「行動」具有目的性與意向性,人類是個負責的機制,能夠針對自我與行動間關係加以反省,個人.....看完整詳解
2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09/21)
CH1。行政學基礎理論 06.  行政學典範架構 

1 有關行動理論之描述? (107原民三等)
(A)重新喚起公共行政有關價值的研究
(B)回歸到以人為本的行政精神
(C)主要目的強調規範層面

            哈哈 的行動理論和行動典範
哈蒙(M.Harmon)提出行動典範(action paradigm)的敘述?

交互主觀性人文主義主動的、社會的面對面的境遇:king-and-man.jpg?w=736#s-700,700

交人主面


(A)行動研究必須具有①實證的、②詮釋③批判的3種性質, ①實證理論:科學方法與價值中立,結合理論與實務 ②詮釋理論:如何讓其他人"理解"作出行動的意義 個例 性理解 語言互動重要 詮釋理論(Interpretive Theory Approach)為行政研究途徑之一,其理論重點為何?
(B)對個例性知識的理解過程
③批判理論...
查看完整內容

10.下列有關哈蒙(M.Harmon)所提出之行動典範(action para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