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等船副◆航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下列那項資料是屬於導航圖(Pilot chart)的內容?
(A)海圖及助航設施之修正資料
(B)對動力船及帆船之建議航路
(C)全球海上氣象廣播
(D)航行危險之緊急通告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樂佩 高三下 (2023/08/04)

導航圖(Pilot chart)是一種特殊的航海圖,它提供特定地區的長期氣象資料和航海建議,通常用於規劃航行路線和航行計劃。導航圖包含風向、風速、海流、海浪等氣象數據,以及對動力船和帆船的建議航路。這些資料有助於船舶選擇最佳航線,以提高航行的效率和安全性。

其他選項的資料如下: (A) 海圖及助航設施之修正資料 - 屬於航船佈告(Notice to Mariners)的內容,用於更新海圖和助航設施的修正資料。 (C) 全球海上氣象廣播 - 提供海上船舶接收即時氣象資訊的廣播服務,而非導航圖的內容。 (D) 航行危險之緊急通告 - 屬於航行警告和緊急通告的內容,用於向船舶發布航行危險警告。

10.下列那項資料是屬於導航圖(Pilot chart)的內容? (A)海圖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