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主張「任何學科皆可以某種方式教導給任何孩子」的學者是下列哪一位?
(A) 杜威(J. Dewey)
(B) 布魯納(J. Bruner)
(C) 布魯姆(B. Bloom)
(D) 皮亞傑(J. Piaget)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辰嬅儀 高三下 (2011/06/20)
Bruner在有關教學的應用上,提出了四個原則: 動機原則(principle of motivation);學習要有動機(motivation),兒童必須先得喜歡學習,願意學習,而後教學才有效果。 結構原則(principle of structure);結構是指教材組織而言,Bruner認為,任何知識的傳授,只要在教材組織結構上能配合兒童學習心理,都可以達到教學的良好效果。 順序原則(principle of sequence);按Bruner的說法,順序有兩種意義:其一是「準備」的意思,教學之初必須考慮兒童的動機與興趣,進而引起他們的動機,維持他們的興趣,有了準備,自然易於學習。另一個意思是「教材教法的使用」,.....看完整詳解
6F
Hsuan Chun Ye 高三下 (2015/01/13)
應該是指Bruner提出「發現學習法」(學習者取向)與「啟發式教學法」(教學者取向)吧?
其強調可透過教學設計原則(結構原則、順序原則、動機原則、增強原則)引起學習者的學習動機,讓學習者相信自己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7F
嘻嘻~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高二上 (2015/07/13)
結構原則:(1)Bruner認為,任何知★★★★...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Lisa 大一下 (2019/03/21)

 Bruner

螺旋式課程

精熟學習

結構原則

任何學科任何兒童

10.主張「任何學科皆可以某種方式教導給任何孩子」的學者是下列哪一位?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