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呼吸主要是提供身體組織細胞所需的氧氣,及排除有害的二氧化碳,而這兩種氣體進出肺泡的動力為何?
(A)運輸作用
(B)擴散作用
(C)醣解作用
(D)胞飲作用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錢錢 高一下 (2014/05/17)
胞飲作用(pinocytosis)也叫內吞作用,是指物質吸附在質膜上,然後通過膜的內折而轉移到細胞內的攫取物質及液體的過程。胞飲作用是植物細胞吸收水分、礦質元素和其他物質的方式之一。胞飲作用是非選擇性吸收,它在吸收水分的同時,把水分中的物質一起吸收進來,如各種鹽類和大分子物質甚至病毒。這為細胞如何吸收大分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elen Cheng 高二下 (2018/11/26)

糖解(英語:glycolysis)是把葡萄糖(C6H12O6)轉化成丙酮酸(CH3COCOO + H+)的代謝途徑

糖解作用及其各種變化形式發生在幾乎所有的生物中,無論是有氧厭氧。糖解的廣泛發生顯示它是最古老的已知的代謝途徑之一。事實上,構成糖解作用及其並行途徑的戊醣磷酸途徑,在金屬的催化下發生在還不存在酶的太古宙海洋。糖解作用可能因此源於生命出現之前世界的化學約束。

糖解作用發生在大多數生物體中的細胞的胞質溶膠

整個糖解作用途徑可以分成兩個階段:

1.準備階段 – 在其中ATP被消耗,因此也被稱為投入階段。

2.放能階段 – 在其中ATP被生

3F
金加安 國一下 (2021/05/09)

609803d0e08bc.jpg#s-600,436在肺和組織內,氣體交換工作之所以能迅速完成者,有賴於擴散作用的進行。
4F
huei老師 國三上 (2024/04/13)
擴散作用
  • 物質分子由濃度高的地方往濃度低的地方移動的現象。
  • 不需耗費能量。
  • 氣體分子(氧氣二氧化碳)和水進出細胞的方式。
  • 下圖為:物質進入細胞方式示意圖。

736321.jpg

10.呼吸主要是提供身體組織細胞所需的氧氣,及排除有害的二氧化碳,而這兩種氣體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