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在傳統布袋戲偶中,有張大紅臉的「關公」,是屬於那一類角色?
(A)生
(B)旦
(C)淨
(D)丑。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rica Hsieh 國一上 (2012/07/07)
傳統布袋戲的角色分類與國劇角色大同小異,都是分為生、旦、淨、末、丑、雜六門,其中末角可並入生門之中: 一、生、末門:「生」指的是「淨」以外的男生角色。從幼童到老年都有,又可分為文生、武生兩種,文生溫文儒雅,武生英氣逼人。 二、旦門:「旦」是指女性角色。依髮型、容貌、服裝不同而表現出不同個性。 三、淨門:「淨」是指必須勾畫臉譜的男性角色。顏色的安排是:紅色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左囚衣 高二上 (2014/05/12)
可惡,不知道為什麼腦子裡一直有關羽是唯一武生的神秘印象...就算知道花臉基本上都是淨。要快點改過來才行QAQ
3F
吳多多 大四上 (2021/05/14)

傳統布袋戲的角色分類與國劇角色大同小異,都是分為生、旦、淨、末、丑、雜六門,其中末角可並入生門之中:

一、生、末門:「生」指的是「淨」以外的男生角色。從幼童到老年都有, 又可分為文生、武生兩種,文生溫文儒雅,武生英氣逼人。

二、旦門:「旦」是指女性角色。依髮型、容貌、服裝不同而表現出不同個性。

三、淨門:又稱花臉。「淨」是指必須勾畫臉譜的男性角色。顏色的安排是:紅色代表 赤膽忠心;黑色代表憨直莽撞、孔武有力;白色代表陰險毒辣; 青色代表性情暴躁。

四、丑門:「丑」是指那些滑稽詼諧的人物。如:小笑指面貌俊美卻輕薄的文人,外觀與文生相似,不同的是露齒而笑,面呈輕浮狀。

五、雜門:不屬於前五類者,均...


查看完整內容

10.在傳統布袋戲偶中,有張大紅臉的「關公」,是屬於那一類角色?(A)生(B)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