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幼保類◆(一)心理學及兒童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在社交場合中,我們學會只有在他人對我們有興趣時做自我介紹,若別人對我們沒有興趣時,就不要說太多自己的事,這是何種學習的結果?
(A) 團體極化 ( group polarization )
(B) 反向作用 ( reaction formation )
(C) 固定時距 ( fixed interval schedule )
(D) 刺激區辨 ( stimulus discrimination )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雅雅 大一上 (2011/11/06)
(D)刺激區變:行為大都受行為結果控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Jybook Chang 高二下 (2012/06/04)


所以就是榮格的集體潛意識摟!感謝你:)

5F
陳奕瑄 大一上 (2013/01/16)

反向作用是個人對下意識的需欲,採取相反的反應傾向,也就是表現的行為方向與其動機正好相反。



例如一個人對他人有強烈的敵對情緒,卻可能表現出過份的友善。又如時常炫耀自己,誇張自己長處以惹人注意的人,可能是由於自卑趕在作祟。

所以反向行為在性質上,也是對個人衝動的一種壓抑的心理歷程。

6F
Katz 國三下 (2013/05/01)
謝謝各位高手傾囊相授 !! 綜合整理如下:

(A)團體極化 ( group polarization ) 

     許多社會心理的研究發現,團體所作的決定往往不是趨於中庸,而是趨於極端之現象。

     假設多數人傾向激進,則他們容易做出冒險的決定,稱為「冒險偏移」;

     大多數人傾向於保守,則容易做出謹慎的決定,稱為「謹慎偏移」。


 (B)反向作用 ( reaction formation ) 

      係指個人對下意識的需欲,採取相反的反應傾向,即表現的行為方向與其動機正好相反。

      例如一個人對他人有強烈的敵對情緒,卻可能表現出過份的友善。

      又如時常炫耀自己,誇張自己長處以惹人注意的人,可能是由於自卑趕在作祟。

      所以反向行為在性質上...


查看完整內容

10.在社交場合中,我們學會只有在他人對我們有興趣時做自我介紹,若別人對我們沒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