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對於教學效果之敘述,下列何者不同於其他三項?
(A)能記住所「聽過」的15%,能記住所「看過」的30%,能記住所「說過」的70%
(B)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於行之而後止矣
(C)中人以上,可以語上也;中人以下,不可以語上也
(D)Tell me, I forget; show me, I remember. Involve me, I understand. (告訴我,我會忘記;做給我看,我或許會記得。讓我參與,我就比較容易真正理解。)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a-Chun Liu 小五下 (2010/01/17)
(A)說過>看過>聽過 (B)行之>知之>見之>聞之 (D)Involve me.....看完整詳解
15F
miki已上榜 高一下 (2020/03/18)

荀子《儒效篇》:「不聞不若聞之,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于行之而止矣。」

意思是:未聞不如耳聞,耳聞不如目睹,目睹不如心領神悟,心領神悟不如身體力行。

一個人的學習態度應以身體力行為先。(資料取自:https://www.plurk.com/p/ivzlw2)


孔子《論語》:「中人以上,可以語上也;中人以下,不可以語上也」

意思是:中等水平以上的人,可以告訴他高深學問;中等水平以下的人,不可以告訴他高深學問。

(資料取自:https://kknews.cc/other/y3mn2ln.html)

16F
miki已上榜 高一下 (2020/03/18)

◎準備原則(Thorndike):★★★★★,...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F
Wendy 幼兒園下 (2020/05/05)

考國文^_^?

10.對於教學效果之敘述,下列何者不同於其他三項?(A)能記住所「聽過」的15%..-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