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小哲跟老師說:「老師我最喜歡妳,等我長大要跟妳結婚!」老師笑著說:「謝謝小哲,但是等你長大老師已經老了。」小哲說:「沒關係,等我跟妳一樣老了,我們再結婚。」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認知發展論,小哲的思考具有哪一個發展階段的特色?
(A)前運思期的自我中心
(B)形式運思期的命題推理
(C)感覺動作期的缺乏物質恆存性
(D)具體運思期的思考受具體事物影響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j12345644 高三下 (2017/11/14)
皮亞傑(Piaget)認知發展四階段1. 感覺動作期(0-2歲):(1)物體恆存 (2)延宕模仿2. 前運思期(2-7歲):(1)思維不合邏輯 (2)不具守恆概念 (3)自我中心語言 (4)直.....看完整詳解
1F
謝太太 國三上 (2016/08/12)
不是不可逆性嗎?
2F
lyndia(已上岸,祝福 高三上 (2017/07/31)

前運思期缺乏可逆性思考,要到具體運思期才會具有可逆性思考,且各選項中的專有名詞如下:

(A)
前運思期的自我中心:兒童無法接納他人的見解,僅憑自己的觀點,判斷每件事情。

(B)形式運思期的命題推理:不必一定按現實的或具體的資料作依據,只憑一個說明或一個命題,即可進行推理。

nnnn(C)物質恆存性:物體雖消失在人的視線範圍,但仍具有此物體的概念

因此選擇最好的答案(A)

10.小哲跟老師說:「老師我最喜歡妳,等我長大要跟妳結婚!」老師笑著說:「謝謝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