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教師從事教學時,有鑒於教材內容複雜又多,將學習材料分成數段來進行,第一段熟練之後再進行第二段,依序熟練後再進行第三段,這是
(A)整體學習
(B)部分學習
(C)集中學習
(D)分散學習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吳小飛 高二下 (2012/06/11)
蘇聯心理學家 M.H.沙爾達科夫整體學習v.s.部份學習(依所學材料的學習量不同而劃分)整體學習:將材料視為一不可分割之整體, 一遍一遍的反覆練習至學會部份學習:將材料分為若干段落, 逐段學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王莉芬 高一下 (2011/05/31)
分散式知識的概念,意即在群體的學習環境中,知識的形成必須仰賴整合分散於群體中每個組成份子的部份專精知識(Distributed Expertise)方得以達成(引自陳明溥,民88);由於社群中有專精知識,所以一定會有分散式認知(Situated Cognition)的過程,即認知和學習不是孤立的於一個教室或單一家庭,亦不是來自一的人(如教師),而是來自不同的地方與人,這種學習過程可稱為分散式學習(Distributed Learning )。因此,學習知識應該透過社會的活動的參與及互動獲得(Carr, et al.,1998)。
http://www1.wcjs.tcc.edu.tw/~cyl62/project/pbl/%E5%88%86%E6%95%A3%E5%BC%8F%E7%9F%A5%E8%AD%98.htm
3F
Wick 大一下 (2019/05/30)

較複雜的運動技能,如連串的體操動作、撐竿跳高等,都很難一次過要初學者進行練習,其中一個解決辦法就是把整套或整個動作的組成部分「個別」分開來練習。

  • 「完整練習」(whole practice)要求運動員把活動或技能當作一個獨立的「整體」[1]來練習。

  • 「分部練習」(part practice)要求先個別學習活動或技能的組成部分[2],然後在日後正式演出(performance)時,再把這些個別學過的部分合而為一。

實施「分部練習」時,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把「整體」適當地細分成「部分」,並且應該如何練習才能夠獲得最佳的學習轉移效果,也就是化零為整。實際上,分部學習能否於日後轉移至整體表現,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運動技能的本質。

10.教師從事教學時,有鑒於教材內容複雜又多,將學習材料分成數段來進行,第一段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