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智能障礙係指個人之智能發展較同年齡者明顯遲緩,且在何種能力表現上有嚴重困難 者?
(A)注意、記憶力
(B)學習及生活適應能力
(C)語言表達能力
(D)情緒或行為反應能力。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6)
台灣的鑑定基準是參照美國AAMR的定義,簡言之,智能障礙(MR)必須同時符合以下幾個條件: 標準化智力測驗(例如:魏氏兒童智力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6)

智能障礙(或稱智力障礙,簡稱智障)是指在一般的金錢管理、閱讀識字計算、日常生活和校園生活等需要使用智力思考的行為之障礙。同義詞還有智力遲鈍精神遲鈍(英文為:mental retardation)(簡稱MR)。「精神」一詞的的定義較為模糊,「精神遲鈍」可能是指資質、能力遲緩的表現,大多都為印象或比較下才可得到的結果。但是在美國像這樣的障礙通常用「精神障礙」稱呼,同時以這個領域為研究範圍的相關國際學會,也使用「mental retardation」作為正式名稱,這個情況下「mental」並不一定是代表「精神」的意思。

智能障礙的成因分為先天和後天兩種。先天的智能障礙可能是由於染色體異常;而後天的成因則可能是腦部受到損傷(例如:車禍),或是受到外在事物的刺激。

4F
Goldenmama 大三上 (2012/03/12)

智能不足 學習及生活適應能力

10.智能障礙係指個人之智能發展較同年齡者明顯遲緩,且在何種能力表現上有嚴重困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