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有一部明清時期的章回小說,自問世以來便引起廣泛討論,當時北京流傳的「竹枝詞」甚至有開談不說此 書,「縱讀詩書也枉然」的說法;現代文學家魯迅也指出,這本書出來以後,「傳統的思想和寫法都打破了」。 這部章回小說是下列何者?
(A)《金瓶梅》
(B)《紅樓夢》
(C)《三國演義》
(D)《儒林外史》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YuZi 高一下 (2016/04/05)
﹝清﹞楊懋建:《京塵雜錄》卷四〈寢華瑣簿〉引〈京師竹枝詞〉云:「開談不說紅樓夢,縱讀詩書也枉然。」
2F
大三上 (2023/12/10)

鲁迅对《红楼梦》最为提纲挈领的评价是:“自有《红楼梦》出来以后,传统的思想和写法都打破了。——它那文章的旖旎和缠绵,倒是还在其次的事。”这样的评价虽然稍微有一点夸张,却是非常精要的评价。鲁迅是把《红楼梦》放在中国古典小说的发展历史上去看的,他提出了《红楼梦》具有独一无二的文学价值。

http://www.xueshuzhengming.com/hx/124.html

10.有一部明清時期的章回小說,自問世以來便引起廣泛討論,當時北京流傳的「竹枝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