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未來主義發源於義大利,先是一場文學運動,並迅速由文學界蔓延滲透至美術、音樂、戲劇、電影、攝影等各個領域,形成一種生活態度,全方位融入時尚流行、廣告行銷、舞台設計、政治活動、建築、印刷工藝....,可說是無孔不入,連電影也看得到未來主義的影子,以下哪部電影受未來主義人體金屬化影響?
(A)魔鬼終結者
(B)鐵夫哲男
(C) 海角七號。


答案:A
難度: 簡單
2F
Chiao Chiao 大一上 (2013/01/08)

人體金屬化

顧名思義是將機械金屬物質,加諸於人體來表現,是現今科幻電影中的主要議題,

像是詹姆斯‧克麥隆的《魔鬼終結者》系列、

其中《魔鬼終結者》從第一代由阿諾史瓦辛格主演的T-800 ,

Tjp1rkjRwqv3OayzwDY7bQ.jpg

(T-800)滲透者  出現於 (魔鬼終結者1).(魔鬼終結者2).(魔鬼終結者4)

DRZ6JzpdW0eLbCDHmcGvUQ.jpg

(T-800加強版)終結者 出現於 (魔鬼終結者4)

0MVGau3Lq8iWD2Mo5m0bow.jpg

(T-800)終結者 出現於 (魔鬼終結者1).(魔鬼終結者2).(魔鬼終結者3).(魔鬼終結者4)

第二集的液態金屬人T-1000,

DwyPobs7jMrjqAd4EzsjUQ.jpg

(T-1000)滲透者  出現於 (魔鬼終結者2)

到最新一集十多種新型終結者,

都可視為「人體金屬化」的變形。

日本導演塚本晉也1989年的作品《鐵男哲夫》,

1125681583.jpg#s-282,400

及近期由麥可貝執導《變形金剛》都是,

都散發出濃烈厚重的鋼鐵...


查看完整內容
3F
Chiao Chiao 大一上 (2013/01/08)

人體金屬化 科幻電影先驅


邱祖胤/台北報導】

  工業文明為人類生活造成巨大改變,也改變人們觀察事物的角度, 未來主義藝術家們丟出視覺的震撼彈,也讓許多創意人的觀念跟著改變,甚至影響廿世紀末的電影工業。某種程度來看,未來主義藝術家熱衷機械化、強調人體金屬化的視覺呈現,可說是許多科幻電影的先驅者。
  馬里內諦一百年前用詩化的文字寫下:「挺著寬闊胸膛,在鐵軌上飛馳有如千軍萬馬齊發的火車頭。」但這些年來,經過電影藝術工作者的無限延伸,似乎產生了各種不同可能。
  包括一九八四年詹姆斯克麥隆的《魔鬼終結者》、日本導演塚本晉也一九八九年的作品《鐵男哲夫》,及近期由麥可貝執導《變形金剛》都是。其中《魔鬼終結...


查看完整內容
4F
海綿寶寶 高三上 (2014/05/12)
所以答案應該是A和B? B鐵男哲夫也可??

10.未來主義發源於義大利,先是一場文學運動,並迅速由文學界蔓延滲透至美術、音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