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每當小明考100分時,張阿姨就會送給小明一張他最喜歡的棒球卡,因此在小明的心中,認為張阿姨是全世界最愛他的人。此時的小明應處於柯柏格(L. Kohlberg)道德認知 發展理論的哪一個階段?
(A)避罰服從導向
(B)相對功利導向
(C)尋求認同導向
(D)順從權威導向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2/05/26)
Kohlberg 前習俗道德期 0~9   一、避罰服從:根據行為結果而非動機來判斷 二、相對功利: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 道德循規期  9~20 一、尋求認可:順從.....看完整詳解
2F
Shin-chen Liu 高二下 (2014/08/04)
給我好處->愛我

3F
Lin Yuan Shin 小四上 (2016/02/09)

期別

發展階段

心理特徵

 

 

前習俗道德期

(9歲以前)

避罰服從取向

只從表面看行為的後果的好壞,盲目服從權威, 旨在逃避懲罰。 

相對功利取向

只按行為後果是否帶來需求的滿足,而判斷行為的好壞。

 

 

習俗道德期(10~20歲)

尋求認可取向

尋求別人認可,凡是成人讚賞的,自己就認為是對的。

遵守法規取向

遵守社會規範,認定規範中規定的事項是不能改變的。

 

 

後習俗道德期(20歲以後)

社會法制取向

了解到社會規範是為維持社會秩序而經大家同意所建立的,且只要大眾有所共識,社會規範是可以改變的。

普遍倫理取向

道德的判斷是以個人的倫理觀念為基礎,且其觀念具有一致性與普遍性...


查看完整內容

10.每當小明考100分時,張阿姨就會送給小明一張他最喜歡的棒球卡,因此在小明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