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美國課程學者古德拉(Goodlad)將課程區分成五個不同層次。其中,教師在班級教學時實際執行的課程稱為?
(A)活動課程
(B)潛在課程
(C)運作課程
(D)正式課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2018我要成為正式老師 高三上 (2015/12/23)
古德拉(Goodlad)的五種課程 理想課程(ideal/ideological curriculum) 又稱理念課程,設計者可以是基金會、政府或利益團體所成立的委員會,也可以是個人。 例如,多元文化課程、資優教育課程、生涯教育課程等都是,它的作用,只有被採用或接受,才能發揮出來。 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指由州和地方教育董事會同意,藉選擇或命令的方式,由學校或教師採用者,以書面形式出現。 例如課程指引、科目大綱、教科書、學習單元等,是官方的,被認可的。 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 屬於心靈中的課程,家長或教師對於課程內容的知覺,不一定與官方課程一樣。 學校對於正式課程加以解釋後所認定的課程。 運作課程(operational curriculum) 在教...
查看完整內容
2F
u 大一下 (2020/05/09)

整理自一樓

古德拉(Goodlad)的五種課程

一、理想課程(ideal/ideological curriculum) 又稱理念課程,設計者可以是基金會、政府或利益團體所成立的委員會,也可以是個人。 例如,多元文化課程、資優教育課程、生涯教育課程等都是,它的作用,只有被採用或接受,才能發揮出來。

二、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指由州和地方教育董事會同意,藉選擇或命令的方式,由學校或教師採用者,以書面形式出現。 例如課程指引、科目大綱、教科書、學習單元等,是官方的,被認可的。

三、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 屬於心靈中的課程,家長或教師對於課程內容的知覺,不一定與官方課程一樣。 學校對於正式課程加以解釋後所認定的課程。

四、運作課程(ope...


查看完整內容

10.美國課程學者古德拉(Goodlad)將課程區分成五個不同層次。其中,教師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