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英國哲學家、教育學者史賓塞(H. Spencer)認為哪一種類型的知識最有價值:
(A)文學
(B)神學
(C)哲學
(D)科學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1)
完美的人類生活是由五大類活動所構成,就是:
  甲、對於自我生存的直接活動;
  乙、對於自我生存的間接活動;
  丙、對於生育和教養子女的活動;
  丁、參加社會或政治關係的各種活動;
  戊、休閒娛樂的活動。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1)
斯賓塞認為:一切知識是否具有任何實用的價值,就應該以這五項活動為尺度而加以衡量。自我生存的直接活動(自我生活)是一切生存活動的中心,因為捨棄了自我生存的直接活動,就談不到其他四項活動。從生活所需要的知識而論,個人(有機體)為了謀求自我的生存,就必須了解如何去維護個人的健康,如何利用科學的知識來改進生活,如何滿足物質欲望,以及其他的有關生存的活動,莫不依賴於科學知識之協助。因此,在他影響後世最重要的一篇論文即「什麼知識最有價值?」(What knowledge is of most worth?)他直接了當地說:「什麼知識最有價值呢?一致的答案是科學。這是一切論證的裁決。

10.英國哲學家、教育學者史賓塞(H. Spencer)認為哪一種類型的知識最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