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限制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權利時,若限制行為能力人於行為時,不具有識別能力,原則上應該由何人負賠償責任?
(A)法定代理人
(B)限制行為能力人
(C)法定代理人及限制行為能力人各負一半責任
(D)法定代理人及限制行為能力人負連帶責任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ena82316 國一下 (2015/04/13)
民法第 187 條第一項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以行為時有識 別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唐唐 大三上 (2018/04/25)

5 無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權利者,若須對受害人負賠償責任,必須於行為時具有何能力? 
(A)權利能力
(B)行為能力
(C)識別能力
(D)犯罪能力 

7F
唐唐 大三上 (2018/04/25)

26.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若行為時有識別能力時,則:
(A)由行為人自負損害賠償責任
(B)由法定代理人負損害賠償責任
(C)由行為人與其法定代理人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
(D)行為人及法定代理人均無須負責
 

8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1/06)
(A)法定代理人(O)
(B)限制行為能力人(X)
(C)法定代理人及限制行為能力人各負一半責任(X)
(D)法定代理人及限制行為能力人負連帶責任(X)

民法 第 187 條 (法定代理人之責任)
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以行為時有識別能力為限,與其法定代理人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行為時無識別能力者,由其法定代理人負損害賠償責任。
前項情形,法定代理人如其監督並未疏懈,或縱加以相當之監督,而仍不免發生損害者,不負賠償責任。
如不能依前二項規定受損害賠償時,法院因被害人之聲請,得斟酌行為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與被害人之經濟狀況,令行為人或其法定代理人為全部或一部之損害賠償。
前項規定,於其他之人,在無意識或精神錯亂中所為之行為致第三人受損害時,準用之。

10.限制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權利時,若限制行為能力人於行為時,不具有識別能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