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圖書館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專題選粹服務」(SDI)是指下列那項服務?
(A)為研究生所修之專題課程選擇書目資料
(B)公共圖書館擬定的時事相關剪報
(C)因應讀者個別需要,選擇最新資訊,並主動、定期提供更新資訊
(D)讀者所問過的參考問題。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pinkhw 小一上 (2014/06/20)

資訊選粹服務Selective Dissemination of Information,又譯專題選粹服務,簡稱SDI)是圖書館一種針對讀者個別興趣,選擇最新資訊的新知報導服務。圖書館會以主動積極的方式,定期提供資訊服務,節省使用者檢索資料的時間,加強館藏資源的利用。

廣義的SDI定義為採取人工或自動的方式,針對個別使用者提供現況通知服務,積極選擇相關研究興趣的新資訊,主動定期傳遞給讀者,特色在於篩選以及發送最新的資訊。

SDI在圖書館參考服務中,屬於間接服務的一種。所謂間接服務,是幫助讀者利用或取得所需資訊的工作,如工具書編輯、館藏合作館際互借文獻傳遞專題選粹服務等。

10. 「專題選粹服務」(SDI)是指下列那項服務? (A)為研究生所修之專題..-阿摩線上測驗